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丙福赴长治调研

日期: 2023-05-12 11:34:05 来源: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5月9日至10日,按照厅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党组书记、厅长郭丙福带队赴长治开展大调研,实地走访黎霍高速公路、沁源通用机场、屯留华汇智慧物流公司、屯留国道环线自由流收费管理中心、长治一运公司、壶关县金烨物流园区、太行一号旅游公路、武乡县汽车站等地调研,扑下身子深入基层单位,通过现场考察、集体座谈、个别交流等方式,就公路项目如何打造精品工程、交通运输如何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物流运输如何降本增效、城乡客运一体化如何惠及更多百姓等问题,集思广益听取基层声音,为山西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谋取良方。

在黎霍高速公路施工现场,调研组详细了解了项目概况、施工进度等有关情况。郭丙福强调,要充分认识黎霍高速公路年内开通小循环对实现全省县县通高速的重要意义,参建单位要全力加强资源配置、要素保障和工程调度,锚定目标全力推进,确保按期实现沁源县通高速目标。各单位要守牢安全底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要树牢质量意识,始终把工程质量放在第一位,严格施工标准,加强过程监管,高质量推进“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努力打造精品工程。

在沁源通用机场建设现场,郭丙福详细了解了机场建设、飞机性能以及未来规划,他指出,建设通用机场是补足基础设施短板、构建现代综合立体交通网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积极拓展通用航空新业态,发展航空体育、低空旅游、应急救援等相关产业,切实发挥通用航空产业对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

找准物流成本偏高的难点、堵点、痛点,推动降低物流成本、提升运输效率,是厅长郭丙福结合主题教育选领的课题。5月9日、10日,郭丙福一行深入屯留华汇智慧物流公司、壶关县金烨物流园区等物流企业调研,与企业负责人和个体运输户进行了面对面座谈,详细了解货物运输周转、运输成本预算等情况,就现代物流提质降本增效进行深入交流。郭丙福指出,物流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全面摸排企业诉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能导向,结合产业布局、配送组织、信息建设、平台发展等重点领域,加快推进物流降本增效;要加强政企联动,加强物流产业标准体系建设,优化物流产业布局,强化上下游环节协同联动,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推动企业降本增效,用物流成本“减法”换取企业发展“加法”,促进物流产业健康发展。

调研期间,郭丙福还与长治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分局和沁源县、屯留区、壶关县、平顺县、武乡县委及政府部门的同志进行了交流,就太行一号旅游公路“城景通、景景通、城乡通”建设、“四好农村路”建设、“客货邮”融合发展,以及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着力绿色低碳转型、全面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厅运管处、厅民航建设运行处、厅农村公路处、厅建管处的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