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 2023-04-19 09:03:23 来源: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4月18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依法治国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有关安排,全面部署全系统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民航机场管理局局长段新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交通强省建设的必然要求,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举措,是建设高素质执法队伍的有效途径。

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扎扎实实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着力解决好交通运输执法领域深层次问题,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伍,为服务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执法保障。

会议强调,3月31日,省交通运输厅印发了《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今年3月至10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整治内容、重点任务、进度安排等作出了明确规定。

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和高速公路执法机构要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规范文明执法的堵点,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抓住关键环节、坚持标本兼治,坚决纠治和清理交通运输执法领域存在的各类突出问题,依法保护交通运输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树立交通执法为人民的良好形象。要紧紧围绕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执法“寻租”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等六个方面重点内容开展专项整治。要切实抓好整改“回头看”、全面主动自查、开展走访调研、收集问题线索、积极全面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六项重点任务推动落实。要认真对照省委巡视期间提出的执法问题、交通运输部综合执法检查反馈的执法问题、2022年专项整治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坚决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

会议强调,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和高速公路执法机构要站在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把专项整治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等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依法治省重要举措相结合,与践行“法治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系统谋划,压实主体责任,巩固整改成效,强化宣传引导,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扎实成效。

厅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公路局分管治超工作领导、部门负责人,省高速公路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处室负责人及业务处室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分管副局长、有关科室负责人及所属交通运输执法队班子成员;省公路局所属各分局分管治超负责人、有关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文字 | 马 佳 卫文琦 图片 | 张 强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