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67236 信息分类:
发文机构: 生成日期/有效期: 2022-09-09 09:09
发文字号: 关键词:
语种: 信息格式:
标  题: 太原市首批“流动AED”在太原公交正式“上岗”

太原市首批“流动AED”在太原公交正式“上岗”

2022年,山西省政府将“在人流密集公共场所配置800台自动体外除颤器”项目确定为十二件民生实事之一,在太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市红十字会的精心指导下,9月8日上午,由山西省红十字会、太原市红十字会、太原公交集团联合举办的“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2022年山西省民生实事项目太原公交枢纽及特色公交线路自动体外除颤器(AED)集中投放仪式”在太原公交集团体育馆停车场隆重举行。42台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在太原公交集团6个公交枢纽及“全国敬老文明号”4路公交车、“全国工人先锋号”849路公交车上安装、上线,首批“救命神器”正式进驻太原公交,实现了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急救设备“动起来”,为市民安全出行增添了一份坚实的保障。


太原公交集团驾驶员代表在安装仪式上进行了现场急救技能表演,展示了AED正确的操作方法以及车厢内乘客突发疾病的紧急救援技能。


太原公交作为太原市城六区唯一的城乡公交出行服务企业,多年来,持续广泛深入开展救护知识普及、救护技能培训、救护设施配置等举措,在此次配置自动体外除颤器的工作中,已同步完成红十字救护员取证培训240人,结合“‘交通急救箱伴行’行动”培训救护员500人,为急救技能进车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储备了运营一线急救人员队伍,为广大乘客的安全出行构筑起了坚实的安全屏障。今后太原公交将在做好安全运营、微笑服务的同时,管好用好“流动AED”,在乘客需要的第一时间伸出援救之手,使公交车变身为“流动救护站”,全面履行好公交所担负的社会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