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69687 信息分类:
发文机构: 生成日期/有效期: 2022-11-10 09:11
发文字号: 关键词:
语种: 信息格式:
标  题: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第六次安委会暨“两个行动”推进视频会议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第六次安委会暨“两个行动”推进视频会议

11月9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第六次安委会暨“两个行动”推进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安委会有关部署,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全力推动“两个行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落实落地,部署年底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晋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安全总监郭富平通报今年以来的安全生产情况,朔州、长治、运城三市交通运输局分别汇报前三季度安全生产情况和“两个行动”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按照省委、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安排部署,全系统先后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道路运输“百日攻坚”、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风险集中治理等多个专项行动,加强重点时段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全力查隐患、治难点、迎盛会、保平安,行业安全生产保持了总体稳定态势。

会议强调,当前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从安全事故看,营运货车事故总量仍处高位,涉及公路养护交通事故有所反弹;从重点工作落实看,“两个行动”完成率还不高;从行业安全基础看,薄弱环节还很多;从冬季气候条件看,面临极端天气影响。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清醒认识当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严峻复杂的形势,坚决摒弃麻痹大意、盲目乐观、厌战懈怠的思想和情绪,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范这场硬仗,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

要强力推进安全生产“两个行动”,加大督导巡查力度、通报问责力度和总结评估力度,确保取得实效。

要持续深化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在道路通行整治和源头整治两个方面持续发力,切实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风险。

要抓好冬季安全防范应对工作,确保道路运输安全,确保公路安全畅通,确保冬季施工安全。

要抓好应急处突工作,对各类应急预案、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力量配备进行再检查、再检点,确保随时可用、用之有效。

要抓好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防控,突出做好货运司乘人员的疫情管理,加强机关疫情防控。

要抓好年度目标任务盘点,查缺补漏、锻长补短,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强化底线思维,保持清醒认识,把握风险规律,时刻关注、及时预判、积极应对、妥善处置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抓安全生产的实际行动上,用安全发展的成效体现责任担当,努力为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贡献力量。

厅领导、厅安全总监、厅机关有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厅直各单位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交控集团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交通运输局、各公路分局、高速公路综合执法总队各支队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文字 | 葛海霞 摄影 | 刘文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