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31869 信息分类:
发文机构: 生成日期/有效期: 2022-06-19 21:06
发文字号: 关键词:
语种: 信息格式:
标  题: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厅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厅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6月17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厅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推进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分析研判并坚决稳控交通运输安全形势,对全面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今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二十大前后的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部门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做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生产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统筹发展与安全,立足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全力以赴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

要扎实推进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一要对标对表省政府安委办督导检查文件所列5类清单,不折不扣落实任务,按照省交通运输厅一月一次视频调度机制,及时了解掌握全局工作进展情况,并综合运用通报、约谈、警示、曝光等有效措施,对重点问题、重大隐患盯住不放、一抓到底,确保问题彻底解决。

二要聚焦公路运营、道路运输、水上交通、工程建设、铁路沿线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全面开展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重大风险有效管控、重大隐患及时清零;要统筹做好汛期安全风险研判、隐患排查整治和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全省交通基础设施安全度汛。

三要全力做好督导巡查配合工作,高度重视问题整改,坚决做到即交即办,立行立改,全力整改。

会议强调

要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加快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深入开展平安文明示范公路建设,切实抓好危货运输安全风险治理,扎实开展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坚决维护铁路沿线安全,进一步理顺安全监管体制机制。

要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开展多形式、多样化“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将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推向深入,营造人人讲安全、时时处处抓安全的浓厚氛围。


文字 | 吕秉洮 摄影 | 刘文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