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31868 信息分类:
发文机构: 生成日期/有效期: 2022-06-19 21:06
发文字号: 关键词:
语种: 信息格式:
标  题: 安全生产月|山西交通运输行业多措并举 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安全生产月|山西交通运输行业多措并举 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近期山西交通运输行业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营造浓厚的安全宣传氛围

省交通建设中心组织开展2022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6月16日,省交通建设中心在隰吉高速LM1标沥青拌合站组织开展了2022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活动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旨在广泛宣传安全生产各项法律法规以及山西省委、省政府、省交通运输厅系列工作部署,强化红线意识,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

活动现场,通过展板的形式对路面施工交叉作业“三限一管两控”管制措施以及安全应急知识、安全标准化、安全管理经验等进行了讲解,同时发放了《安全生产法》《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制》、防汛备汛等安全宣传资料。参加人员观摩了沥青摊铺现场交通管制、沥青拌合站加热区封闭围挡、拌合区警示防护等安全优秀做法。山西省交通建设中心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安全知识竞赛、安全生产建言献策等活动,进一步压实责任,全力保障全省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山西省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 

长子县交通运输局深入企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及安全知识进企业集中行动

为深入实施安全生产大检查,近日,长子县交通运输局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局安全股、执法队联合对昌华危货、乔顺货运以及泽达运业等道路运输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一是强化安全生产管理检查。督促企业严格按照要求,完善相关内容,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切实提高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能力。二是严格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全面排查,精准摸排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督促企业强化车辆、人员管理,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三是要求各运输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月”活动。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现场下达《安全督查反馈意见书》,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到位,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任倩倩)

长治公路分局潞城段:开展“安全宣讲进基层”活动

为切实推进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扎实高效开展,大力普及安全知识,厚植安全文化,有效预防公路养护工作中各类安全事故发生。6月17日上午,长治公路分局潞路段深入养护一线,开展了“安全宣讲进基层”活动。

在G207线刷油、灌缝养护现场,该段主要领导围绕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风险管控等内容,广泛宣将了新《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以及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相关细则。并叮嘱一线养护工人要牢固树立“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安全责任意识,以及在当前高温天气下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避开高温时段,从而真正实现人身安全以及养护作业安全的“双保障”。(樊学亮)

省高速公路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太原支队二大队与太原服务区联合开展宣传和消防演习活动

6月17日,省高速公路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太原支队二大队与太原服务区联合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宣传和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服务区过往司乘发放了消防知识宣传手册、车辆防火自救常识以及安全行驶高速公路等各类安全知识宣传手册,通过倾听司乘人员的心声,了解他们的诉求,用实际行动树立交通执法人的服务新形象。宣传活动后,太原支队二大队和太原服务区还联合进行了消防演练。

省高速公路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太原支队六大队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为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6月16日上午,省高速公路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太原支队六大队联合太佳高速公路东段运营分公司、安全环保部、路网运行保障大队、高速交警一支队十大队,在太佳高速静乐服务区开展了“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通过集体宣誓、悬挂横幅、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设置咨询台为群众答疑解惑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了安全生产法、危化品车辆行车安全、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等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自救互救方法等知识,引导群众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关注安全、关爱生命,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

太原高速公路公司全面吹响“安全生产月”活动集结号

近期,太原高速公路公司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快速启动,全面吹响“安全生产月”活动集结号。

一是思想领航贯理念。公司领导为职工讲授安全生产公开课,全面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宣贯安全管理理念,推动重点工作安全责任制落实。二是营造氛围促安全。基层单位在内外广场悬挂安全生产宣传横幅,利用可变情报板滚动播放安全生产标语,制作并向全体职工和过往司乘发放《倡议书》,普及安全知识。三是应急演练提技能。组织职工开展消防安全和应急逃生演练,通过演练着力提升员工应急逃生和火灾自救能力,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高墙。(刘静)

晋阳高速改扩建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主题活动

6月14日,晋阳高速改扩建公司开展了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咨询日主题活动。

活动中,晋阳高速改扩建公司领导致辞,参建单位路桥一分部做应急演练救援实操培训,现场人员到安全智慧体验馆进行安全事故智能体验,省交通建设中心相关人员向现场参建人员发放安全宣传资料、现场答疑安全生产知识并进行相关指导。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体人员安全观念,树立了项目安全发展理念,促进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李建军 王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