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积极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日期: 2022-08-22 10:34:50     来源: 衡水日报

    日前,衡水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融入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周密部署,创新实践,着力解决诚信建设中的突出问题,打造良好信用环境,提升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强化联合奖惩机制。该局进一步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推进失信被执行人领域联合惩戒措施落地。强化“红黑名单”应用。该局将信用嵌入政务服务,强化审批流程,推动“信易批”场景落地应用,将信用衡水“红黑名单”查询接口嵌入市审批平台,在办理行政审批事项过程中产生的信用信息,作为办理行政审批的前置查询内容。强化信用信息平台管理。推进各部门信用信息目录梳理、信用信息数据对接工作,推动信用信息数据归集共享。强化行业监管部门信用信息平台应用管理,强化信用服务保障。积极做好信用修复工作,结合失信企业实际情况,通过线上指导、电话沟通等方式,依法依规消除失信行为在招投标、资格评审、评先评优、融资等方面的不良影响,帮助失信企业及时完成信用修复申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