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日期: 2021-09-09 13:56:25

一、基本概述

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是全国统一的、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独立运行管理的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山西省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系统(以下简称“12328电话系统”)是指依托信息化技术和科技手段,构建形成的以12328电话为主体,以相关网站、微信等为补充的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系统。

12328电话系统作为交通运输行业统一的社会公益性服务监督系统,主要服务内容为受理高速公路、道路运输、城市客运、海事、水路等业务领域的投诉举报、信息咨询、意见建议,不包含经营性业务。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是交通运输部门查找服务问题、掌握市场动态、了解行业舆情、接受社会监督的重要平台。

二、受理模式

山西省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已建成市级电话受理中心11家,省级电话受理中心1家,电话实行24小时不间断服务。在省内11个市直接拨打12328,可转接至当地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受理中心,加区号可拨通转接至其他省市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受理中心;如遇不可抗力因素,电话无法正常转接至当地电话受理中心时,电话将自动转接至省级电话受理中心受理。

三、受理须知

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是交通运输行业统一的社会公益性服务监督电话。12328的主要功能包括交通运输行业的服务监督、投诉举报、信息咨询等,业务领域主要覆盖高速公路、道路运输、城市客运、海事、水路等行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12328服务中心应当及时告知来电人不予受理:

(一)不涉及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及其内设机构、直属单位、派出机构职责范围的;

(二)投诉举报没有明确的对象、事实和理由的;

(三)已经人民法院,仲裁、复议机构受理和处理的;

(四)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的;

    (五)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不予受理的其他事项。



版权所有:山西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