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9月底通车!太忻大道忻州段建设正忙
来源: 山西日报     日期: 2022-06-25 10:47:45

打桩机轰鸣声不断,施工机械、运输设备往来穿梭……6月24日,太忻大道忻州段项目建设正酣。据了解,目前正在建设的桥梁下部结构项目预计7月底完成,9月底实现通车。

作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忻州市)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主干道太忻大道(忻州段)的建设正在快速向前推进。施工现场,120余台(套)机械设备和500余名建设者正加紧建设,确保如期完工。目前,南北通道菱形立交桥,石梯沟中桥,韩沟1号中桥下部结构均已全部完成。

“我们目前正在进行桥梁下部结构施工,计划7月底全部完成。预计9月底,实现通车目标。”中铁十七局五公司太忻大道忻州段项目负责人张天勇介绍,该项目是服务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的重要通道,建成通车后,将成为太原市直通忻州市的城市快速走廊,对拉大城市框架、完善路网布局、加快山西省中部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正在建设的太忻大道忻州段长度为7.4公里。目前,该项目53个施工现场组已经实现稳步提产。“下一步,17支劳务队伍将划分为7个小组,大干100天。”张天勇表示,将严把安全质量关,确保如期完成施工建设任务,为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加装“动力引擎”。


版权所有:山西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