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公路管理段:全面加强汛期公路养护工作
来源: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日期: 2022-06-27 15:16:16

近日将迎来多轮降雨,为全面加强汛期公路养护工作,确保汛期所辖干线公路安全畅通,安泽公路管理段采取四项措施保障汛期道路安全畅通。

一是加强汛前安全隐患排查。成立雨季路况巡查小组,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划定责任区;要求路政、养护人员分段负责,勤排查、勤修复,勤上报。发现路面积水及时排除;及时疏通边沟与桥涵堵塞物,清除路肩堆放物、边沟杂物和杂草,减少排水阻力。   二是加强路域环境整治。及时修剪遮挡标志牌的树枝,清除占道垃圾;加强重点路段、过村镇路段管理,打造安全畅通的公路通行环境。   三是加强汛期预防性养护。强化日常保洁养护,突出抓好过村镇路段路面保洁保养工作;继续加大路面灌缝、病害处治及易水毁路段养护工作力度,提升公路通行水平。   四是加强公路防汛预警。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各类防汛物资及设备。提前储备编织袋、洋镐、铁锨,做好应急机械调试保养,保证关键时刻抢险物资、机械和人员能及时到位,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到抢险工作中。加强防汛应急值守,强化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信息联络畅通。(常娜)

版权所有:山西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