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山西新争取外贷项目资金8.6亿元

日期: 2022-06-09 17:53:34 来源: 山西省财政厅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6月8日,从省财政厅传来消息,2022年我省进一步加大外贷项目资金争取力度,目前共3个外国政府贷款申报项目获得国家批准,合计利用外资折合人民币约8.6亿元。3个获批项目分别为晋中市祁县昌源河国家湿地公园生态修复重建项目、阳泉市平定县水资源综合利用及现代农业设施建设项目、临汾市襄汾县开发区中等职业学校项目。以上项目的实施,将对我省湿地生态保护、水文管理、农业现代化、职业教育水平提升等方面起到积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据介绍,外贷包括国际金融组织贷款和外国政府贷款,具有利息低、期限长等特点,年利率一般在3.5%以下,偿还期平均为15—25年。我省自1989年开始申请使用外贷以来,累计利用外资约230亿元人民币,支持项目涉及工业、能源、交通、环保、城建、农林水牧、医疗卫生、教育等诸多领域,为完善我省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生态环境、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高教育医疗水平、促进区域平衡发展、加强技术引进和吸收、更新管理理念等方面提供了有力支持。省财政厅作为地方政府主权外贷的管理部门,协同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全省利用外贷计划的拟订、组织贷款申报、参与贷款对外谈判、组织财政评审和绩效评价、监督资金使用等工作,为成功争取更多外贷项目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会同相关部门、市县政府、项目执行机构,聚焦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项目,统筹谋划、通力协作、高效推进,在项目库建设、政策研究把握、债务风险防控、制度机制建立健全等方面狠下功夫,高质高效开展外贷工作,更好服务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任志霞)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