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长治市全力打造让企业满意放心的营商环境

日期: 2022-05-20 18:27:43 来源: 长治市政府网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日前,我市兑现2020年招商引资奖励政策,对5家企业和1名项目中介人给予共3660万元“真金白银”奖励,这再次表明了我市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下大力气狠抓招商引资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全市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将营商环境建设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以有诺必践、有诺必行的担当,紧密契合市场主体需求,疏堵点、治痛点、解难点,大力创优营商环境,为全方位推动长治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营商环境是一把尺子,检验着政府的行政效能和工作作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要聚焦关键,担当作为,打造诚信政府,做企业的“贴心人”,全力打造让企业满意放心的营商环境。只有努力做到窗口服务有“尺度”、助企纾困有“温度”、惠企利民有“精度”,我们才能真正做到让近者悦远者来,才能使市场主体的创新创造活力迸发。全市上下要紧盯重点难点,打破惯性思维束缚,对标对表国内一流标准,努力在各个关键领域实现新突破,形成长治的特色亮点,彰显长治的比较优势,让良好的营商环境成为吸引市场主体竞相集聚的金字招牌。

各级各部门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检验,着力解决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常态化开展政策兑现、任务落实等督办检查和专项巡查,坚决打破各类隐性障碍,大力营造公平、公正、法治的环境,切实增强长治经济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树牢“人人争当优化营商环境‘宣传员’‘推销员’‘服务员’”的理念,甘心当好“店小二”,精心当好“领路人”,提高服务质效,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国家和省、市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以更大力度、更强举措、更优服务,将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不断增强长治经济的吸引力、创造力和竞争力,奋力书写全方位推动长治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