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李小鹏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系统专题宣讲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奋力当好开路先锋

日期: 2021-12-07 10:24:45 来源: 中国交通新闻网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12月6日,交通运输部召开部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电视电话会议,部长、部党组副书记李小鹏作专题宣讲报告。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奋力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一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李小鹏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党的百年奋斗形成的重大理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六个方面,带领部系统领导干部回顾了全会的主要内容,交流了对全会精神的学习收获和体会。

李小鹏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意义。本次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李小鹏带领部系统领导干部回顾了在“四个历史时期”实现的“四个伟大飞跃”。他强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交通运输事业发生了沧桑巨变。伴随着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交通运输从根本上改变了基础薄弱、整体落后的面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大踏步赶上了时代,实现了从交通弱国到交通大国的飞跃,正在昂首迈入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新征程。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13个方面重大成就和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从党领导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伟大实践中深刻领会、长期坚持这些宝贵历史经验,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李小鹏强调,要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新的征程上,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扛起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答卷。一是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二是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三是坚定担当责任,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四是坚持自我革命,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邹天敬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戴东昌、赵冲久、汪洋,部总师出席会议。部内各司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会。部属各单位及海事、长航、救捞、船级社系统各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