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山西将加快发放重点物资货运车辆通行证 确保应急运输通道不断

日期: 2022-04-18 18:22:05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从山西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山西将从严从实从紧做好公路交通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各项工作,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确保交通网络不能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能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能断,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各地要加快发放重点物资货运车辆通行证,进一步优化申领程序,明确办结时限,增设办理窗口,执行互认机制,全面提高覆盖面和使用率。要科学精准做好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疫情防控工作,提高一线员工疫情防控标准,实行闭环管理、倒班运行,同步加密增设核酸检测点,确保服务区“好进快出”、收费站“好收快走”。要科学合理设置高速公路收费站防疫检查点,规范设置要求和工作程序,按照“一站一策”要求,优化检查方式和流程,提高检查效率,减少车辆拥堵缓行。要加强路网运行监测调度,实行公路畅通日调度制度,统计分析相关数据,通报拥堵滞留情况,调度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加强交通疏导和服务保障,协调地方政府和公安等部门,切实解决运输车辆长时间、大面积拥堵及滞留问题,同步做好因疫滞留司乘人员的基本服务保障。要强化督促检查,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专项督查,对工作不落实、执行不到位的,采取通报、约谈等方式督促整改。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