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预计2024年底通车!黎霍高速建设正酣

日期: 2022-06-21 09:06:31 来源: 山西综合广播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作为我省目前在建最长的高速公路,黎城至霍州高速公路全线正在加紧施工当中,建设者们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同时,高标准高质量按节点时间完成施工任务。

黎霍高速公路东起黎城县幸福庄村,与青兰高速公路长邯段连接,终点位于霍州市观堆村西,与京昆高速公路大运段交汇并接霍州至永和关高速公路,全长152.66公里。在黎霍高速全线最长桥梁——1968米的靳曲浊漳河特大桥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一百多座十几层楼高的桥梁墩柱拔地而起,墩柱之上,桥面架梁也铺设过半。

施工现场负责人于海利:靳曲浊漳河特大桥目前桩基全部完成,墩柱只剩4个(正在施工),预计在6月底全部完成,架梁全部完成在10月底。

白玉河1号装配式大桥是黎霍高速全线唯一一座装配式设计桥梁,也是我省高速公路建设领域的首次创新。从5月18日首件装配式墩柱开始吊装以来,仅一个月的时间,整体工程进度已超过1/3。

施工现场负责人杨海峰介绍,这座桥梁预计今年8月底架设完成。所有的墩柱、盖梁咱们是工厂化预制,预制完成之后运至现场进行搭积木式的拼接。现在在咱们拼装的过程中,我们每天要达到4件,这与咱传统的现场浇筑来说,时间(效率)上最少提高1.5倍。

在黎霍高速公路各个施工现场,每天都有近万名建设者在忙碌奔波。山西黎霍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力杰:我们全线桥隧比46%,安全风险还是属于比较高的一条高速公路。我们通过菜单化的管理,让大家明确应该检查什么、管理什么,及时发现施工建设过程中的隐患、问题,大家可以通过手机的APP直接把存在的问题传输上来,要求限期整改。

黎霍高速公路项目总投资231.1041亿元,工期5年,预计2024年底通车运行。

这条高速公路的建成,将连接我省太行和黄河两大旅游公路板块,还将彻底结束我省沁源、沁县两个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