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大同北高速公司:多措并举掀起“安全生产月”活动热潮

日期: 2022-06-22 11:03:43 来源: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切实提高全员安全责任意识,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强化岗位安全管理,大同北高速公司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全力构筑安全生产“防护网”。

大力营造安全文化氛围

公司及所属各基层单位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六大要点和十句“金言”,学深悟透、入心入脑,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通过张贴安全生产海报、悬挂安全标语横幅、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单、设置安全生产月便民服务台等,号召干部职工及司乘人员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共同维护安全和谐稳定高速公路通行环境。

扎实学习安全生产知识

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公司主要领导为全体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讲授安全生产“公开课”,各分管领导深入各自联系点作安全生产宣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新《安全生产法》线上培训及知识竞赛活动。各单位结合实际,分批次、多样式开展专题培训、安全生产大家谈、安全随手拍、查找身边的隐患等安全生产教育活动,并通过站务会、班组会、互动讲等方式,带领员工学习安全生产相关文件精神,普及安全险情处置方法,规范日常工作安全操作流程,引导全员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增强员工安全生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用力敲响安全生产警钟

组织全体人员签订《履职尽责承诺书》及安全生产岗位责任清单,观看《生命至上 警钟长鸣》《生命重于泰山》等安全主题宣传片,结合事故案例剖析成因、汲取深刻教训,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机制,健全安全生产监督体系,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在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当天,组织开展了盛大热烈的百人安全承诺签名、职工安全生产技能比武、应急技能现场培训、美好生活从安全开始话题征集等系列活动,形成良好的安全生产舆论氛围。

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公司紧密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采取日常督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组织相关人员对各站区办公楼、收费现场、监控室、配电房、食堂等重点场所的用水用电安全、消防器材、报警设备等进行隐患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隐患及时整改消除,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不断提高一线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同时,组织员工开展应急演练,学习逃生自救、应急火灾处置等安全技能,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王钰)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