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今年,交通运输部立法工作聚焦11,40,4,10,43

日期: 2022-02-23 09:39:56 来源: 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日前,交通运输部印发通知,公布《交通运输部2022年立法计划》,对《交通运输部关于完善综合交通法规体系的意见》《交通运输“十四五”立法规划》等有关部署进行了细化落实,并对部年度立法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今年,交通运输立法工作将围绕党中央重大战略决策部署,聚焦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目标任务,积极回应行业发展需求和社会重大关切,推进交通运输法治政府部门建设,提高交通运输部门依法行政能力。本年度立法计划分为两类,其中,年内完成部内工作或者公布的立法项目包括11项“法律、行政法规草案”、40项“年内由交通运输部公布或者联合公布的规章”、4项“因改革要求需要制定或者修订的规章”;深化研究,适时推进的立法项目包括10项“法律、行政法规草案”、43项“规章草案”。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立法计划的贯彻执行,推动交通运输立法工作加速、提质、增效,进一步加强工作力量,做好法规项目的前期准备和研究论证工作,确保法规草案确立的基本制度与中央改革精神、国家宏观政策取向保持一致,符合行业发展规律、上位法要求、人民群众期待和基层实践需求。同时要履行好法定程序,广泛开展征求意见,提高立法质量,切实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交通运输部关于印发2022年立法计划的通知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