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山西日报客户端:太原“线上”招工 快递切换“日常模式”

日期: 2023-01-27 23:10:42 来源: 山西日报客户端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正月初三,在忻州老家过年的赵鑫,在手机上找到了一份快递分拣员的工作。春节还没过完,该市的快递行业已从“不打烊”切换到“日常模式”,并通过线上直播,提前启动招人计划。相比往年,为了让入职员工能够留得住,快递企业在福利待遇方面更加“用心”。

“客户文员、分拣员、安检员……今天的岗位不少,大家别错过。”正月初三起,山西中通每天在微信视频号上直播招聘,有不少人观看应聘,并且招聘将持续到正月十五。记者注意到,如今各企业在如何留人上开出了更为优渥的待遇。比如,山西中通承诺,由其“直招”到岗的员工,入职即可享受缴纳社保、提供食宿、报销路费、发年终奖等福利,包括数据文员、分拣员、安保员、驾驶员等岗位,涉及面很广,早已不局限于一线的快递员。

中通快递集团山西省管理中心总经理赵晓龙介绍,快递行业发展至今,所提供的岗位也更为细化。而且,快递分拣等环节的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单纯的体力岗位日渐减少,对从业人员技术性的要求以及招人门槛也在“水涨船高”。举个例子,依据《快递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仅快递员职业就划分了5个等级,分别为:五级/初级工、四级/中级工、三级/高级工、二级/技师、一级/高级技师。为了适应这种变化,快递企业给出的用人待遇也有了明显提高。

另外,随着社会各界对于快递从业人员关注度的提高,让他们对所从事的职业有了认同感和自豪感,觉得自己的价值被人家认可。如今,“更年轻”“更高学历”正在成为快递群体的一个新特征。(郭鹏)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