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黄河新闻网:太原方便外地未返校毕业生 远程“云寄递”来帮忙

日期: 2022-06-06 18:14:55 来源: 黄河新闻网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桌子上的书本、衣柜里的衣服和床上的被褥,都辛苦帮我打包寄回吧,谢谢了。”6月6日,在太原理工大学宿舍,远在山东的毕业生小陈通过视频连线与宿舍管理人员确认需要打包的物品。眼下又迎来一年高校毕业季,毕业生陆续离校,陪伴几年的生活用品也到了该打包带走的时候。今年,有些家在外地的毕业生受疫情影响并未返校,山西中通快递特意为这些学生推出了“云寄递”服务,在高校宿舍管理人员及快递小哥的“接力”下,学生在家里即可远程完成行李寄递。

6月份以来,各高校相继进入“毕业季”。为了方便毕业生,快递企业在行李打包、寄递方面为学生推出了“量身打造”的寄递服务,保证学子们在最优惠的情况下寄递行李,从而实现轻松离校。山西中通千峰北路分部的负责人介绍,为了尽量满足太原理工大迎西校区、虎峪校区毕业生的寄递需求,今年在这两个校区开设了15个揽收点,基本可以保证每个宿舍楼下都有寄递服务。同时,考虑到有部分毕业生受疫情影响未返校,在高校宿舍管理人员的配合下,他们的行李和个人物品可以远程完成寄递。对于学生来说,仅需在小程序上完成下单。

在揽收、运输等各个环节,都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去处理,其中在“云寄递”操作过程中,快递小哥一律不进入宿舍楼,楼内装箱由高校宿舍管理人员完成。包裹送至楼下后,先要完成第一次消杀,之后打包装车还要进行整车消杀,最后才会与校外负责运输的网点交接,全程做到“校内揽收人员不出校、校外运输车辆不进校”。

另外,为了确保毕业生需要寄递的个人物品无遗漏,在“云寄递”时,毕业生可通过微信发送一份物品清单,快递小哥在楼下收到物品后会比照清单逐一核对。(记者钱龙)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