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山西晚报:太原20名网约车司机获“滴滴抗疫先锋”称号

日期: 2022-05-19 09:44:13 来源: 山西晚报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山西晚报讯(记者 程洁)一个人,一辆车,随时待命,点对点转运重点人员;长时间没有回家,每个参与者都无私奉献。因在疫情防控中的无私奉献,近日,太原20名网约车司机被授予“滴滴抗疫先锋”称号。
  今年3月,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滴滴太原响应主管部门号召,于3月12日迅速组织成立抗疫保障车队,20名网约车司机为城市定点转运重点人员提供支持。
  截至5月12日,车队累计投入运营超3100次,定点转运人员超5700人次。抗疫保障车队除了定点转运工作外,同时兼负风险排查、应急处置、运力补充、爱心车队等多重职能,为城市防疫工作的有序落地作出贡献。
  抗疫保障车队成员殷旭东,是一名退伍军人。去年的防汛车队、今年的防疫车队,他都全程参与。获得“滴滴抗疫先锋”后,殷旭东动情地说:“作为一名志愿者,很荣幸能投入到城市的防疫工作中,为防疫工作献出一点绵薄之力。军人退伍不褪色,希望疫情尽快过去,我们车队成员也会不遗余力地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贝宝明是滴滴司机队长,他主动请缨坚守防疫车队夜班岗位,服务转运工作至每日凌晨;退役军人李晋,不计较个人利益得失,服务在防疫工作一线,为乘客提供安全转运服务;韩亿,不仅在关键时刻积极参加防汛、防疫车队,还在日常配合服务点提供志愿消杀服务;52岁的刘丽珍,作为一名女司机,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防疫车队,即使不是自己的班次,也积极主动参与。
  这些“抗疫先锋”,疾驰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做防“疫”线上的摆渡人,为城市疫情防控默默奉献。太原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队孙志强科长表示,抗疫保障车队在防疫转运中充分发挥了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为城市防疫工作提供了很大支持,对他们的付出表示感谢。
  截至2022年4月,按照各地疫情防控部门的要求,滴滴已累计在全国范围内组建12支抗疫保障车队,为医务工作者、必需就医的居民提供必要的出行保障。滴滴还将在多个城市开展致谢活动,对抗击疫情并肩作战的司机师傅们和合作伙伴们表达诚挚的谢意。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