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厅水运处]黄河三门峡段发生人员溺水事件 平陆县岳庄渡永航关窑航运站成功救助4名游客

日期: 2023-01-30 10:37:15 来源: 厅水运处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2023年1月22日下午,河南省三门峡大坝下游河道发生人员溺水事件(河南省三门峡市辖区内),此次事件未涉及平陆县水上交通安全。

事件发生后,接到平陆县110指挥中心配合救援指令,县交通运输局立即启动水上搜救应急预案,海事、交通执法人员立即赶赴事发水域,同步通知下游沿线所有渡口积极参与水上救援,形成全面铺开的多道拦截救援点。

事发地下游最近的是平陆县岳庄渡永航关窑航运站,负责人段勇、吴克平第一时间派出1艘救援船舶,许鹏、赵战伟、刘引强3名船员参与救援,经过奋力施救,成功将2名妇女和2名儿童救出危险水域,即时他们又将落水人员抬送到渡口员工宿舍内,打开取暖炉,拿出自己的棉被和电热毯,给落水人员及时保暖,减少冰冻河水造成的身体严重失温,经过暖心安慰,消除了落水者的恐惧心理,并拨打120急救电话转移到医院进行救治。

平陆县交通运输局要求岳庄渡救援船舶永航二号严格按要求组织风险隐患排查,落实最低安全配员,加强救援物资配备,在确保安全的条件下,县交通运输局领导带领海事、交通执法及沿线渡口船员30余人,全力配合交通运输部烟台打捞局和河南省三门峡市交通海事部门对岳庄渡附近水域进行搜寻救援。

在平陆县救援碰头会上,部打捞局、河南省等领导对于平陆交通海事人员对事发地水流水势分析,失联人员的流向研判给予高度肯定,对企业的见义勇为和搜寻工作的大力支持给予高度赞扬。

图为被救助人员给岳庄渡永航关窑航运站送锦旗感谢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