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长治]平顺县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汛期安全隐患大排查

日期: 2022-07-18 16:27:19 来源: 长治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汛期来临,为进一步做好汛期安全保障工作。近日,平顺县交通运输局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方针,深入全县农村公路和在建工程施工现场开展汛期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一是突出排查重点。对在建工程项目是否制定应急预案,应急预案是否具有可操作性;施工现场用电是否安全,高陡边坡、水沟排水是否通畅,安全警示标识标牌设置是否到位,安全救援物资储备,民工住房是否安全等重点进行排查。

二是建立巡查制度。按照“巡查到位,养护及时,警示规范,上报及时”的巡查要求,各科室分工对辖区管养线路公路安全状况进行汛前排查,特别是对易发生水毁的滑坡、危桥、危涵及沿河道路等进行全面检查,查出水毁、地质灾害隐患,建立台账,并采取相应预防措施。同时,加大雨天上路巡查力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

三是做好人员物资储备。加强应急保障车队、公路抢通队伍等防汛应急力量建设,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完善防汛物资种类,确保出现险情后,交通运输防汛保障力量第一时间拉得出、用得上。共准备防汛应急客货车20辆,挖掘机3辆,装载机1辆,为群众出行和全县的抢险救灾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