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长治]黎城县举办全县道路运输行业应急演练活动

日期: 2022-06-24 17:48:31 来源: 长治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为切实加强黎城县交通运输行业对安全生产事故的处置能力,提升应急救援水平,6月23日,黎城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全县50余家道路运输企业共同参加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的道路运输行业应急演练活动。县政府副县长王瑞岗,县工信局、应急局、交警大队、消防队等领导出席活动。

应急演练模拟了一辆公交车到达终点站后掉头时,一辆小型客车从支线窜出,两车发生碰撞后又与一辆正常行驶危货运输车发生二次碰撞,导致小型客车车身严重变形、人员受困、燃料泄露、发动机舱冒烟,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积极高效开展救援处置,展示了交通、消防、交警、急救等部门快速反应、密切协作、有效救援的道路运输事故应急救援体系,再次检验了全县道路运输行业事故应急救援能力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王瑞岗针对此次应急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此次活动举办得很成功,取得了一定的实效性,但也存在不足,一定要高度重视,面对突发事件, 确保有备无患,切实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确保全县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他强调,一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林武书记的署名文章,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行“安全生产法”赋予的法定责任、领导责任。二要严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行业主管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加强督促指导,确保责任全覆盖、监管无缝隙。企业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层层传递责任压力形成良性互动。三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常抓不懈。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广泛深入宣传贯彻党和国家关于安全生产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全面普及安全知识,加强安全文化建设,不断提高全民安全素质,切实筑牢全县安全生产屏障。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