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省交干校]省交通干校深入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日期: 2022-06-21 15:04:53 来源: 山西省交通干部学校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省交通干校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按照省厅统一部署,结合学校实际,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宣教活动,推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汇聚安全发展合力。

广泛宣传。今年以来,我校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安全生产工作呈现良好态势。学校通过电子显示屏、教学楼大厅电视宣传屏,循环播放安全生产标语和有关法律法规,广泛动员广大教职工和学员更广泛地参与到安全生产月活动中来。深入开展记录安全生产排查治理成效的宣传报道活动,努力使安全生产意识落地生根,切实维护好广大教职工的安全。

加强教育。《安全生产法》重新修订后,我校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精神,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在山西交通在线教育培训平台上线12门“2022年安全生产月专题”课程,聚焦改革发展、安全法规、事故防范等内容,宣传解读《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有效提升了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意识。

全力防范风险。学校聚焦重要节点、重点区域两个关键环节,通过巡回检查、排查隐患等方式,全面深入排查风险隐患,立查立改,即查即改。狠抓预防防控,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持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齐抓共管,积极谋划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做好安全生产的工作思路和办法,扎实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广大教职工辨识风险、防范风险的能力,确保学校安全形势稳定。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