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晋中]晋中市交通运输局深入马坊帮扶村调研指导

日期: 2022-06-20 10:36:48 来源: 晋中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两级乡村振兴会议精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6月18日上午,晋中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俊生深入马坊乡六个帮扶村,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马坊乡帮扶村集体经济发展事宜。

会上赵俊生局长与马坊乡乡党委副书记赵彦青、市局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闫旺鹏及各村书记、村长、第一书记积极探讨,充分了解了各村情况及驻村帮扶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针对“产业振兴,壮大集体经济”中存在的前期资金困难的共性问题及各村特殊难点,提出三点建议:马坊乡各帮扶村要充分发挥当地生态环境优势,“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一是利用当地水资源充沛的优势,以供给侧需求为导向,发展特色水产养殖和特色植物种植;二是充分使用村集体现有机动地,培育苗木,发展特色景观树木种植;三是利用当地人力资源优势及地域优势,创建公路养护队伍,积极承揽县、乡两级公路养护工程,扩大就业,增产创收。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