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长治]黎城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日期: 2022-06-17 17:21:37 来源: 长治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6月是第21个“安全生产月”,近日,黎城县交通运输局以 “安全生产月”为契机,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积极开展系列活动,在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抓好安全生产和交通运输行业安全责任的落实,强化安全监管措施,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促进全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一是组织各运输企业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各企业充分利用板报、传单、横幅、电子屏幕等宣传工具,宣传“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意义、任务,目前已出动宣传车辆10余辆、制作展板32块、横幅标语150条、发放安全知识材料20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二是排查安全隐患。各运输企业和在建工程施工单位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活动,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全方位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治理。截至目前,已开展联合检查6次,排查安全隐患15处,已整改10处,正在整改5处。

三是适时开展安全警示教育。组织各运输企业负责人和在建工程施工负责人学习山西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深刻吸取中煤华晋集团有限公司王家岭煤矿“4.17”火灾事故教训全力做好煤矿地面区域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和长治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刻汲取临汾市乡宁县5.30农用车违法载人较大交通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农村交通安全管理措施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通过警示教育汲取事故教训,增强了交通运输行业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强化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推动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要求,提升交通运输事故防范能力。

黎城县交通运输局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使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安全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全行业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安全法律意识、安全责任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