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69517 信息分类:
发文机构: 生成日期/有效期: 2022-11-04 17:11
发文字号: 关键词:
语种: 信息格式:
标  题: 绿通车辆只有行驶证照片可以免费通行吗?危货资格证是否可以开普货?换新车要如何换ETC?

绿通车辆只有行驶证照片可以免费通行吗?危货资格证是否可以开普货?换新车要如何换ETC?

问:绿通车辆,没有行驶证或证件被扣但手机照片里有行驶证照片这样可以正常免费放行么?

回复:《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条明确规定“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应当悬挂机动车号牌,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并随车携带机动车行驶证。”。因此,未携带行驶证、行驶证被吊销或暂扣的人员依法不得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包括绿通车辆)。违反上述规定的,属于违法行为。

2009年12月,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的通知》(交公路发〔2009〕784号),对假冒、违法超限超载运输鲜活农产品的车辆,以及有其他违法行为、拒绝通过指定车道或拒不接受查验的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可不给予“绿色通道”免收车辆通行费的优惠政策。

问: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从业资格证可以开普货吗?

回复:根据《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规定》,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应取得经营性道路旅客运输或者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2年以上。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除可以驾驶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外,还可以驾驶原从业资格证件许可的道路旅客运输车辆或者道路货物运输车辆。

问:我有《货物运输从业资格证》可以在网上增项办理《旅客运输从业资格证》吗?

回复:无法直接在网上办理增项,根据《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规定》(部令2019年第18号)有关规定,经营性道路旅客运输驾驶员经考试合格,才能取得相应的从业资格证件。经营性道路客货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由设区的市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组织实施,每月组织一次考试。

问:换了新车要怎么换ETC?

回复:如果您更换了车辆,可携带相关手续及设备、ETC卡到发行服务机构营业网点办理车辆变更业务 ,或者重新为新车申请ETC设备和卡。如有问题可拨打发行服务机构电话或95022咨询处理。

支持 | 部网站工作部、部职业资格中心、部路网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