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67010 信息分类:
发文机构: 生成日期/有效期: 2022-09-05 08:09
发文字号: 关键词:
语种: 信息格式:
标  题: 电子驾驶证申领热点问题回应

电子驾驶证申领热点问题回应

从2021年10月20日起,太原市作为全国第二批推广应用电子驾驶证的城市,开始在“交管12123”APP上申领电子驾驶证。截至9月2日,太原市已有99.7043万名驾驶人成功申领。期满换证后电子驾驶证会自动更新吗?针对市民关心的几个问题,9月4日,省市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答疑。

问:有纸质驾驶证,还必须申领电子驾驶证吗?

答:不是必须,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申领电子驾驶证。

问:期满换证后电子驾驶证会自动更新吗?还是要申领新的?

答:需要重新申领。已申领电子驾驶证的,因准驾车型、驾驶证有效期、发证机关等发生变化办理换证业务后,申请人需要重新申领电子驾驶证。

问:可以自己上传照片作为电子驾驶证的证件照吗?

答:可以。对于首次申领电子驾驶证的,“交管12123”APP系统将调取驾驶人的身份证相片作为电子驾驶证照片,电子驾驶证生成后,可以自愿选择是否更换照片。

问:上传照片后,为什么系统总是显示审核不通过?

答:常见照片不合格原因有:没有露出头发或者耳朵,坐姿不正,头抬得太高或者太低、过度美颜、人像位置不正、头部偏小、佩戴明显的饰品(包括工作牌挂绳、蓝牙耳机、围巾)、脸部光线不均匀(太黑、太白、半黑半白)、眼镜反光或者镜框遮挡眼睛。

提醒:申请电子驾驶证时要提交近6个月的白底证件照,按要求上传照片,同时避免过度修图,以免系统无法识别哦。

问:电子驾驶证的照片不满意可以更换吗?

答:使用系统留存照片申领成功后,如申领人不满意,可以立即替换。通过拍照、相册生成照片以及已更换过照片的,申领人需在6个月后方能替换照片。

问:为什么申领电子驾驶证一直不成功?

答: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申领电子驾驶证。电子驾驶证不能申领或无效的情形主要有以下几种:驾驶证状态为记满12分、暂扣、扣留、逾期未换证、逾期未审验时,不能申领电子驾驶证;驾驶证状态为撤销、吊销、注销时,不能申领电子驾驶证,已申领的不再显示;驾驶证为锁定、停止使用时,申领时显示“您的驾驶证状态异常,无法申领驾驶证电子版,请联系驾驶证发证地公安交管部门”,已申领的则显示“您的驾驶证状态异常,驾驶证电子版无效,请联系驾驶证发证地公安交管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