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70033 信息分类:
发文机构: 生成日期/有效期: 2022-11-16 16:11
发文字号: 关键词:
语种: 信息格式:
标  题: 网约车审验最快只需三分钟

网约车审验最快只需三分钟

11月7日,太原市交通运输部门消息,随着2022年下半年网约车车辆年度审验启动,太原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通过统筹安排检车时间、执法人员错时休息、发现问题现场整改等措施,最大程度减少检车人员的路途奔波,让检车更方便高效,最快仅需三分钟就可以审验一辆车。

当天上午9时30分许,记者在位于万柏林区滨河体育中心北侧的滨河体育公园(环网巷)地下停车场负二层的检车现场看到,在执法人员引导下,参加检车的车辆驾驶员逐一扫码测温后,陆续驾车驶入候检通道或整改车位。执法人员全程佩戴口罩,要求驾驶员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然后再检查车辆和驾驶员的证件、设备等。

“我们审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要素’,即现场扫描场所码、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要求全程佩戴口罩。体温、健康码、行程卡异常、无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未佩戴口罩的不得进入审验场地。”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网约出租执法大队队长孙志强介绍。

资料齐备、服务标识、安全设施等符合要求的车辆,驾驶员不必下车即可完成检车的全过程,用时不到3分钟。对于缺少相关标识和设施的车辆,交通运输部门现场准备了相关物品,对发现问题的车辆进行立即整改,减少驾驶员往返整改的辛苦,节省检车时间。

据了解,为确保年审车辆和驾驶员少聚集、少排队,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提前公布了各出租汽车企业、个体经营者、网约车的检车时间,安排车辆错峰检车;同时,交通运输部门还安排执法人员错时休息,确保车辆随到随检,便民暖心。

孙志强介绍,营业性机动车安全检验是《道路交通安全法》确立的重要法律制度,巡游出租汽车、网约车年度审验是保障乘客、驾驶员和营运安全的重要手段。逾期未参加年审或复审仍不合格的车辆,由各网约车平台暂停派单,不得上路营运,并将依法撤销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不得从事城市客运经营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