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 2020-03-20 09:47:38     来源:

3月9日,太原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市交通战备办主任梅玉光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局属各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市“两客一危”企业、出租(网约)车公司企业法人,共计180余人在13个分会场参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军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全面把握当前形势,做到胸中有大局、心中有责任、脑中有重点、眼中有隐患、手中有举措,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太原篇章提供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为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交通强国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目标创造有利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海林传达学习了省、市安委办和交通运输厅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阳曲县交通运输局、市运管局、晋龙捷泰运输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围绕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做了汇报发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则福通报了2019年行业事故情况,并对2020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坚决抓好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期间安全工作;二是推进依法治理,加强安全生产执法监督检查,从严打非治违;三是全力构建安全生产预防控制机制,有效遏制事故;四是突出道路运输、城市客运、公路运营、工程建设、水上交通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五是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高保障水平。

张晓军局长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之年,也是我市按照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起步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要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特殊时期,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安全生产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前提、高水平崛起的保障、高标准保护的支撑、高品质生活的基础,牢牢守住底线,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行业安全生产平稳运行。

张晓军局长强调,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必须积极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责任、层层强化责任、层层落实责任要进一步强化监管部门责任,依托企业信用,分级监管,充分发挥信用监管职责。以强有力的执法监管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