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太原市交通运输局做客《行风热线》
日期: 2020-01-13 15:37:04     来源: 太原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1月9日,太原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运输科李欣副科长,安全科李明鑫副科长等领导同志做客《行风热线》,为市民亲切讲解春运期间太原市交通运输局为保市民畅通安全出行所做的安排部署。

    李欣副科长在节目中强调,今年阳历春运较去年提前11天,春运从2020年1月10日起至2020年2月28日结束,为期四十天。初步预判春节前客流相对集中,学生离校、民工返乡、探亲旅游等多种客流相互叠加,易形成客流高峰,而节后客流又相对平缓,请广大市民安排好节前节后出行时段,谨慎避开客流段高峰。

同时,李欣副科长介绍了市交通运输局对今年春运安排部署,太原市交通运输局围绕打造“平安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绿色春运,按照“安全第一、保障有力、方便快捷、服务至上”的总体要求,成立2020年春运工作领导组,由张晓军局长任领导组组长,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和工作督导组,具体负责春运期间有关组织协调、监督、检查、指导工作等。春节期间将加快推进交通出行领域的信用建设,建立守信模范的“红名单”和严重失信的“黑名单”,落实联合激励和联合惩戒措施,充分发挥第三方征信机构和诚信春运公众监督平台的作用,形成文明出行的春运氛围,并且加强价格管理,贯彻落实《汽车运价规则》和《道路运输价格管理规定》,特别是对享受免票政策人群的政策执行,维护广大旅客合法权益。春节期间市局将继续引领“尊重军人,帮扶弱势”的良好风尚。运管部门计划投放客车1458辆60918座,另外准备了55辆2475座的应急车道;高峰时安排120辆客车4560座;平峰时90辆3420座;市局还要求各县(市、区)交通运输部门和公路管理部门配合市局做好春运期间相关应对工作,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高效便捷安全的交通出行服务。

太原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客运处副处长索旭东,太原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稽查支队副支队长周晋东,太原市公路管理处路政稽查支队支队长杨瑾分别发言,就春节期间市局的扫黑工作安排及各项安全工作的部署回答了主持人提问,节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