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长治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公路建养管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1-11-02 11:28:11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公路建养管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建设任务,10月28日,长治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公路建养管养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2022年建设项目前期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副局长王维斌,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分管副局长,市、县区交通运输局规划、公路、质监、路政等相关科室负责人,恢复重建设计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四好农村路”年度建设任务完成和全市旅游公路质量监督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部、省灾后重建督导组反馈意见,听取了沁源、沁县、黎城、平顺、壶关县关于本年度建设任务完成、质量管理、“路长制”及治、2022年建设项目前期、灾后恢复重建等情况汇报,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不折不扣完成年度建设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建设主体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建设任务如期完成。二要尽职履责确保公路工程质量安全可控。加快建立以质量为核心的信用评价体系;促进路网建设与自然生态系统协调共生、和谐共处;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构筑农村公路安全监管体系。三要加强路面管控保护路产维护路权。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升路政和超执法的科技化水平;建立县、乡、村三级路长制,健全农村公路管理体制;加强路警联合,进一步加大对非法超限车辆的打击力度。四要及早着手做好2022年项目前期工作。要牢固树立“成熟项目等资金”的理念,加快项目前期工作;提升设计质量,保证设计深度,防止与工程实际相脱节;太行一号旅游公路要做好慢行系统、服务系统、景观系统、信息系统的设计工作。五要全力以赴做好灾毁重建工作。加快抢通工作,深入排查受灾道路隐患,完成数据报送工作,按要求做好“一评估四方案”,做好先进事迹、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宣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