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南高速公司开展G59呼北高速吉河段车辆交通事故快速救援路警联合实战演练
来源: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日期: 2021-12-06 12:36:15


为进一步提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能力,检验高速公路“一路多方”联勤联动工作机制,提高高速公路车辆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能力。近日,临汾南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组织开展G59呼北高速吉河段车辆交通事故快速救援路警联合实战演练。此次演练由临汾南高速公司主办,高速交警四支队六大队、高速交警四支队十大队、运城北高速公司河津路产维护站、运城北高速公司河津路政中队等多家单位配合实施。

此次演练突出实战性、智能性和联动性,模拟在G59呼北高速吉河段河津至吉县方向K747+000处由于司乘人员疲劳驾驶导致追尾事故,司乘人员向监控中心打救援电话,监控中心第一时间通知辖区高速交警、路政中队等相关单位开展救援处置工作。为实现快速救援处置目的,临汾南高速公司乡宁路产维护站同运城北公司河津路产维护站联勤联动,迅速出击实施救援作业,事故得到快速圆满处置,恢复道路通行。

演练过程中,各参演单位反应迅速、分工明确、配合紧密、处置有序,全面完成各项演练项目,达到了演练预期目标。

临汾南高速公司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继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查找不足、固化经验,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线,牢牢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全面构建“大平安”格局,为共同推进地区高速公路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闫雷刚)

版权所有:山西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