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速公路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全面推进上路执法工作
来源: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日期: 2021-12-07 13:11:14

12月6日,全省高速公路综合行政执法系统上路执法启动动员会议召开,标志着我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取得决定性成果,即将正式履行法律法规赋予的高速公路综合行政执法职能。省交通运输厅一级巡视员雷天才出席会议并宣布“山西省高速公路综合行政执法全面启动”。

会上,雷天才为执法人员代表颁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执法证》,工作人员宣读了交通运输部颁布的《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禁令》,全省高速公路综合行政执法系统1000余名执法人员进行了集体宣誓。

雷天才在讲话中指出,高速公路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是保护路产、维护路权、保障全省高速公路安全畅通的主要力量,做好高速公路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省高速公路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动高速公路综合行政上路执法各项工作,为实现我省交通运输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交通强国建设山西篇章贡献力量。一要提高站位、执法为民,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贯穿到高速公路综合行政执法全过程、各环节,着力提高人民群众高速公路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全面开启高速公路综合行政执法新征程。二要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积极构建交通运输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为全面推进我省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当好开路先锋。三要开拓奋进、攻坚克难,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法治专门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重要指示,强化政治引领,严守执法纪律,提升执法能力,认真履职尽责,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高速公路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今年是全省高速公路综合行政执法系统改革起步的第一年,省高速公路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改革决策部署,锚定目标,强化担当,攻坚克难,扎实推进执法资格培训、制度流程编制、事项清单制定、机构组建和人员调配等各项改革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马佳 杨志强/文 刘文柱/摄)


版权所有:山西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