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争做低碳环保产业领航者

日期: 2022-09-05 18:01:24 来源: 山西晚报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此次论坛是国内外顶尖院士专家畅谈先进理念、探讨前沿课题、展示最新成果的高端对话平台。”山西低碳环保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邢六斤表示,此次论坛不仅是企业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帮助企业了解行业未来趋势,找准企业发展定位,也为我省低碳环保产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指明了方向,储备了技术和智力资源。
  低碳环保产业不仅是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重要抓手,也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支撑。今年5月,山西低碳环保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重点业务涵盖水、气、固、土壤污染防治、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开发、环保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碳减排服务监管、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环保装备制造与产品等方面。集团将立足“两山七河一流域”、山西中部城市群、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打造集科技研发、设计咨询、投资建设、运营维保等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生态环保旗舰企业。
  山西低碳环保产业集团从哪些方面落实山西“双碳”行动,为建设美丽山西贡献国有企业的力量?邢六斤介绍,集团定位为全省重点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投资主体;统筹全省环境治理工作的重要抓手;引导省市国有资本联动发展低碳环保产业的骨干力量;全省环境治理技术研发和数据集成的重要平台,将贯彻项目第一支撑理念,充分发挥在大气、水体、土壤、建筑等方面的综合优势,积极谋划和实施一批重大的生态工程基建项目、绿色环保产业项目、低碳园区运营项目,协同各方力量踊跃参与山西绿色转型,争取实现“起步成势、一年见效、二年翻番”,“十四五”末交易量突破千亿的规划目标,努力成为山西省经营规模最大、竞争力最强的综合环保服务商。
  目前,山西低碳环保产业集团石太高铁沿线(山西段)生态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强势落地,项目总投资7.67亿元,将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修复治理专业优势和设计、采购、施工EPC总承包优势,通过专项整治,致力于实现防护和生态的双重效益,为山西高铁高速沿线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树立示范标杆,展示山西旅游形象。
  今后,山西低碳环保产业集团坚持生态文明思维、可持续发展思维、产融一体化思维,秉承简约质朴、不折不挠、开放包容、自我批判理念,争做绿水青山守护者,环境治理先行者,低碳环保产业领航者,高质量发展践行者,为全省厚植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贡献力量。(许晶晶)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