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掀起2023年招商引资“开门红”热潮

日期: 2023-04-20 16:52:56 来源: 山西日报客户端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4月19日,忻州市召开招商引资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42个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236亿元,涵盖新能源、现代农业、节能环保、文旅康养、大数据、新材料等产业门类,掀起2023年招商引资“开门红”热潮。

近年来,忻州一直致力于打造一座有特色、有魅力、有品质,生产生活性价比最优的精品城市。这次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是该市贯彻落实全省招商引资大会精神,全力以赴抓招商、真抓实干兴项目的具体行动。

当前,忻州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上升期、加速期,各方面政策红利正在集中释放、各领域基础优势正在深度转化、各层级发展平台正在全面起势,在忻落地的大中小企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2022前,该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500亿元。现代产业体系建设蓬勃成势,全市市场主体达到27.75万户,经济稳中向好,各项事业发展均呈现良好态势和新的气象。

多点支撑、多元互补、多极承载的产业体系加快建设,定襄法兰、代州黄酒2个省级专业镇和繁峙铸造、原平煤机、神池特色食品、五台镁基新材料、宁武药茶、定襄雕刻等6个市级专业镇梯次发展,铝镁精深加工、高端锻造、煤机装备、特色食品、新兴数字、新材料、集成电路和半导体、煤化工等8条市级重点产业链初具规模。六大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加快建设,“中国杂粮之都”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聚力打造世界级文旅康养目的地,忻州古城入选“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全市A级旅游景区总数达到40个,在五台山、雁门关、芦芽山、忻州古城、老牛湾等龙头景区带动下,文旅康养产业深度融合,已经成为忻州经济发展的新支柱、新能极。

为推动招引企业尽快落地、投产达效,忻州将坚持项目至上、服务为本,持续创优“三无”“三可”营商环境,加快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全方位做好要素保障,全周期优化政务服务,助力“企业蒸蒸日上、忻州欣欣向荣”的双赢局面。(记者 郑娜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