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赵腾:10米车厢是他挥洒光与热的舞台

日期: 2022-11-24 17:48:24 来源: 山西晚报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作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他安全驾驶近20万公里,累计服务乘客近30万人次;作为“大同市新时代强音宣讲团”宣讲员,他将10米公交车厢作为宣讲阵地,通过每一天、每一趟的不断讲述,让党的政策方针不断深入乘客心中。他叫赵腾,是大同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驾驶员。

赵腾所在的38路线,是大同公交贯穿城市东西的枢纽线路之一,整条线路老年乘客占日客流量将近60%,这些乘客都是他的“重点照顾”对象。
  曾有一位98岁的老人被家属送上车,并再三嘱咐赵腾,老人要在曹夫楼社区下车。到站后,老人还要走一段路,他不放心,就自掏腰包给老人打了一辆出租车,叮嘱司机一定要把老人安全送到家。他的细心,让老人家属既惊喜又感动。事后,老人的子女专程来赵腾所在的38路线,拿出物质奖励感谢他,但被他婉言谢绝了。
  每年高考时,赵腾都在自己开的公交车里张贴标语,为考生加油打气。不仅如此,他还积极参加大同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大同市青年联合会组织的各类帮扶、助学活动。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赵腾将党的创新理论与公交运营紧密结合,发挥理论宣讲员作用。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赵腾所在的38路成为“党史学习教育专线”,他承担起38路车“党史学习教育专线”宣讲员的工作,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自身的宣讲本领,通过认真备课、不断试讲,把10米车厢作为他的宣讲阵地。从客运东站到绿洲西城,单趟运营里程32公里,运营时间近2个小时,乘客中有老人、有学生、有青年,还有很多特殊人群,他会利用不同节点、不同时段积极向乘客宣讲党的治国理念、政策方针。
  近日,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赵腾上榜获评“助人为乐”中国好人。10米车厢,地方不大,他能做的却很多。他说,这里是他的舞台,他要努力做到最好!(记者 刘俊卿)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