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压缩办理时限 企业拿证快多了

日期: 2022-08-16 16:15:21 来源: 山西晚报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提升开办企业便利度,重点解决省城银行在开办过程中审批和验收时间比较长的问题。8月11日,太原市公安局向社会发布信息,将“金融机构营业场所、金库安全防范设施建设”方案审核行政许可事项和工程验收行政许可事项的办理时限均压缩50%以上,由原来13个工作日压缩到6个工作日,新建、改建一家金融机构办理2个许可证仅需要12个工作日。
  7月初,民生银行太原分行有1个社区支行准备升级改造,2个支行施工完毕准备验收。恰逢太原公安行政审批新政落地,7月4日,民生银行将相关材料递交到属地太原公安迎泽分局后,公安窗口在完成资料审核、专家现场验收、公安审批等事项后,仅用了4个工作日,7月7日,民生银行就拿到了1张《新建、改建金融机构营业场所/金库安全防范设施准予施工通知书》和2张《安全防范设施合格证》,成为今年省城第一批市公安局压缩行政审批时限,提升开办企业便利度的受益企业。
  “公安部门压缩行政审批时限,为企业带来高效的服务,切实缩短了我行网店改建后的投入使用周期,节约了企业的时间和成本。”民生银行太原分行副行长张振国表示。
  今年,太原市公安局根据市场主体建设年的要求,立足主职主业,把提升开办企业便利度作为切入点,重点解决银行在开办过程中审批和验收时间比较长的问题。市公安局行政审批支队会同直属分局经过反复研究论证、流程再造,将“金融机构营业场所、金库安全防范设施建设”方案审核行政许可事项和工程验收行政许可事项的办理时限均压缩50%以上,由原来13个工作日压缩到6个工作日,新建、改建一家金融机构办理2个许可证仅需要12个工作日。自7月1日起在全市施行后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办理“金融机构营业场所、金库安全防范设施建设”行政许可事项17项,其中方案审核审批事项7项,工程验收审批事项10项。(记者 辛戈)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