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山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关于举办“踏访黄河、攀登长城、跨越太行” 主题旅游公路摄影大赛活动的通知

日期: 2022-10-26 14:35:28 来源: 厅农村公路管理处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各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各相关单位:

黄河、长城、太行三个一号旅游公路建设是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交旅融合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和重大举措。2018年以来,全省各级交通运输部门攻坚克难、踔厉奋发,全力推进三个一号旅游公路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年内将实现主线基本贯通。为全面展示旅游公路建设成就,提高我省全域旅游知名度,经省政府同意,省交通运输厅、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踏访黄河、攀登长城、跨越太行”主题旅游公路摄影大赛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踏访黄河、攀登长城、跨越太行”主题旅游公路摄影大赛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山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太原、大同、朔州、忻州、吕梁、晋中、阳泉、长治、晋城、临汾、运城市

        交通运输局及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永和、偏关、陵川县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山西农民报社

          山西省摄影家协会

三、征稿题材

(一)围绕“踏访黄河、攀登长城、跨越太行”主题,记录展现三个一号旅游公路与旅游资源等融合发展的新格局。黄河一号旅游公路围绕“踏访黄河、文明探源”的主题,记录展现旅游公路与黄河河曲奇观、古渡文化、湿地景观及产业发展等;长城一号旅游公路围绕“边塞古风、攀登长城”的主题,记录展现旅游公路与长城国家文化公园、边塞军事历史特色、边关民宿及长城磅礴景观等;太行一号旅游公路围绕“跨越太行、天下脊梁”的主题,记录展现旅游公路与太行雄奇壮美的自然风光、传统村落、红色历史文化等。

(二)围绕三个一号旅游公路“建设、管理、养护、运营”等方面,记录展现公路人“以路为家、奉献社会”的精神风貌。

(三)围绕三个一号旅游公路主线基本贯通等建设成果,记录展现“城景通、景景通、城乡通”的全域旅游新格局及农民因路而富、乡村因路而美、产业因路而兴的新面貌。

四、时间安排

(一)征稿时间:

2022年10月25日—2022年11月15日;

(二)评选时间

2022年11月中旬;

(三)作品展示

2022年11月下旬分别在黄河、长城、太行三个一号旅游公路“0km”标志文化驿站(临汾永和县乾坤湾黄河一号旅游公路“0km”驿站、忻州市偏关县老牛湾长城一号旅游公路“0km”驿站、晋城市陵川县太行一号旅游公路“0km”驿站)举办优秀作品展览活动。

优秀作品同步会印制成画册,并在《山西交通》公众号、抖音号和《山西农民报》公众号、视频号进行展播。

五、参赛要求

1.投稿作品要注明作品名称、数量、作者姓名、性别、拍摄地、身份证号码、通讯地址及联系电话,并附加100字以内的作品简介。(详见附表)

2.投稿作品拍摄地限于山西省内,电子文件须为JPG格式,作品长边像素不低于3000dpi,图片大小不小于5M。

3.彩色、黑白不限,单幅、组照均可,组照的图片数量应在2至6幅之间。

4.投稿作品须投稿者本人拍摄,保留其原始信息,作者对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

5.不得对参赛作品原始影像删改、添加、技术合成等。可适当调整参赛作品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及构图剪裁等必要的后期处理,包括转换为JPG格式。

6.不接受翻拍作品投稿。

7.投稿作品将视为作者默认同意组织单位用于交通运输和文化旅游相关公益宣传等。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颁发奖金、获奖证书和摄影集一本。

二等奖(6名):颁发奖金、获奖证书和摄影集一本。

三等奖(9名):颁发奖金、获奖证书和摄影集一本。

优秀奖(60名):颁发获奖证书。

优秀组织奖(10名):颁发获奖牌匾。

七、投稿方式

(一)组织推荐

各市交通运输局要联合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加强筛选,做好参赛作品征集报送工作,由市交通运输局负责统一报送参赛作品,报送邮箱2928826302@qq.com。

(二)个人投稿

广大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均可参与,请将参赛作品电子版发送邮箱2928826302@qq.com(注明摄影比赛作品)。

八、其他

1.投稿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若有第三方对图片中的人、建筑或其他事物提出权利方面的声明或不满,投稿者应对图片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法律事务承担责任。

2.本次活动对参赛作品不设退稿,所有征集作品,主办单位有权在本机构组织开展的主题展览、画册、报刊、视频等宣传活动中使用,不再支付报酬,同时在使用过程中需尊重作者和版权所有者的署名权。

3.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联系人:孙  宇     电  话:0351-4663081

       温志天     电  话:18636160973

附件:三个一号旅游公路主题摄影大赛作品投稿登记表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山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2年10月24日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