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2022年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山西考区)疫情防控须知

日期: 2022-06-08 17:32:50 来源: 厅人事处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2022年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山西考区)安全平稳举行,现将我省2022年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疫情防控要求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疫情防控不放松。考生应自觉配合做好疫情防控要求,在考点入校、入场、进行防疫检测和候考期间, 应保持安全间隔,防止人员聚集。考试结束后,须按监考人员的统一组织,有序离场,不得拥挤,注意保持人员间距。

二、佩戴口罩提前入场。考试当日,考生须提前60分钟到达考点,预留足够时间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入场核验,在考点入口进行防疫检测时,应保持1米安全间隔。考生须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除进入考场核验身份时须按要求摘下口罩外,进出考点及考场应当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严禁佩戴有呼吸阀的口罩)。

三、考试当天考生准备资料

(一)进入考点入口需提供:

1.“一证”:考生本人准考证;

2.“三码”:山西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同行密接人员自查码。进入考点大门时,考生须接受防疫安全检查和指导,出示本人“山西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同行密接人员自查码”,经测温正常后,扫“山西场所码”进入考点。考生应满足“山西健康码”绿码、体温检测低于37.3℃、“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显示考前14天内没有中高风险地区或国(境)外旅居史。

对持有的“山西健康码”绿码,但现场体温检测不合格的考生,可适当休息后使用水银体温计进行腋下测温复检,复检体温正常的考生才能参加考试。

为保护广大考生和考点所在学校师生生命安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对从高、中风险地区以及重点关注地区入(返)晋的人员健康管理措施,本次考试凡持有的“山西健康码”非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显示考前14天内有高、中风险地区或国(境)外旅居史的(行程卡显示带*号)考生不得进入考点。请广大考生给予理解与配合。

3.“一报告”:考前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参加本次考试全部考生需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备注:核酸检测报告须为医疗相关检测机构出具的正式纸质报告,考前48小时自检测机构出报告时间起算。)

(二)进入考场需提供:

1.“两证”:准考证、与报名信息一致的法定身份证件(身份证、社会保障卡、现役军人身份证件、港澳台居民有效证件);

2.“一书”:提交《2022年度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考生健康声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每科入场均需交一份,请考生按所报科目数自备,确保填写完整并由本人签名,进入考场时提交监考人员核查存档。(附件)

3.“三码一报告”:提交显示本人信息的“考前1日山西健康码”、“考前1日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考前1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同行密接人员自查码”和“考前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彩色打印件,每科入场均需交一份,请考生按所报科目数准备。

四、外来车辆不得进入考点。根据考点防疫需要和实际情况,考点不承担自驾车辆的停放和保管职责,请广大考生合理安排出行方式,由于考生应考时需要完成防疫检测流程,考生应尽量提前到达考点,耽误考试时间的,考生自负责任。

五、其他有关要求

(一)考生要按照国家和山西省的疫情防控部署,严格遵守考点所属地市晋中市疫情防控要求,凡有虚假或不实承诺、隐瞒病史、隐瞒旅居史和接触史、自行服药隐瞒症状、瞒报漏报健康状况、逃避防疫措施等情况的,一经发现,一律不得参加考试,造成影响和后果的,将按照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二)考试入场及考试期间,凡有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送诊等,影响考场秩序和妨碍考试工作人员履行管理职责的考生,均按违规处理;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三)以上内容将根据山西省疫情防控形势,随时研判并调整,考生要及时了解山西省疫情防控要求,密切关注“山西省交通运输厅”“交通职业资格网”有关山西考区防疫政策最新通知。

考点疫情防控咨询联系电话:0351—2478409

晋中市疫情防控政策咨询热线:0354-2638522


附件:2022年度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考生健康声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