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垃圾分类倡议书

日期: 2023-05-24 14:44:03 来源: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广大干部职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养成垃圾分类行为习惯,根据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垃圾分类宣传周有关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倡议:

一、自觉主动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做好宣传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带头学习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做到学深学透、学以致用,熟练掌握垃圾分类方式方法和标准要求,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数。积极宣传“绿色、环保、循环、低碳”理念,主动分享传授垃圾分类相关政策、知识等,做好垃圾分类宣传者,努力提升全民垃圾分类知晓率。

二、自觉主动执行垃圾分类标准,做好践行者。严格落实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规定,主动减少包装,减少一次性用品使用,停止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使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坚持从源头推动垃圾减量化。严格按照“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四类标准分类,自觉分开装袋并准确投入分类垃圾桶,做好垃圾分类践行者,养成垃圾分类的文明生活习惯。

三、自觉主动落实垃圾分类制度,做好监督者。垃圾分类工作需要全民参与,全民支持,长期坚持。广大干部职工不但要自觉参与、主动作为,更要热心帮助、耐心劝导,以主人翁的精神和姿态,积极推动垃圾分类制度落地落实。对乱丢乱扔、先分后混、混装混运生活垃圾的现象,要敢于批评指正和曝光反映,做好垃圾分类监督者,努力营造垃圾分类良好氛围。

四、自觉主动融入垃圾分类活动,做好志愿者。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广大机关干部职工在以身作则的同时,还要做好垃圾分类志愿者,主动加入到小区、街道开展各项垃圾治理活动,引领周边亲友和居民群众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去,共同倡导垃圾分类,共享绿色低碳生活,将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主题“让垃圾分类新时尚”演绎得更加精彩。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