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守护平安回家路

日期: 2023-02-04 23:53:11 来源: 山西交控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2023年春运从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共40天。这是疫情防控政策进一步优化后的首次春运,为确保春运期间省内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山西交控集团成员单位落实落细春运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各项工作,以最周到的服务,最饱满的状态,全力打造平安、健康、便捷、舒畅的春运旅途。

大同公司

大同公司全力做好春运后半程“保畅通、提服务”工作,从组织保障、制度保障等各方面持续发力,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总结经验,精准研判。在总结“前半程”春运保畅经验的基础上,细化分解完善各项保畅应急处置方案,最大程度提高保畅效能和施救能力。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对桥梁、边坡、隧道、收费站及重要枢纽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认真隐患排查,同时对消防设施、交安设施等设施设备进行再次检查和维护,确保随时拉得出、打得响、战得胜。

加大巡查,有效处置。针对事故多发和易堵路段,联合交警、交通执法等部门,进行高密度、高频率、高强度巡逻,通过动态与静态相结合的方式,实时掌握道路通行状况,及时处置各类事故。情暖春运,延伸服务。各站区开展以“暖冬行动”为载体,充分发扬党员、团员、志愿者先锋带头模范作用和标杆形象作用,多维度延伸便民服务内涵,为返程旅客营造安全、畅通、便捷、温馨的高速公路通行环境。

朔州公司

春运期间,朔州公司不断优化服务体系、延伸便民举措、强化联勤联动,不遗余力地继续用坚守诠释责任,用服务温暖旅途,用行动为司乘出行保驾护航。(句芳)

△毛皂收费站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春运“暖冬行动”

△公司紧急启动联勤联动应急响应,快速处置轿车自燃事故,确保春运路上司乘平安和道路安全畅通。

△为司乘提供便民服务

长治公司

1月30日下午,长治公司路网运行保障大队四中队巡查员在左黎高速K593+300M处中央隔离护栏板附近发现一群“不速之客”——十几只羊在高速路上乱窜,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发现险情后,巡查人员立即上报值班领导,并联系辖区高速交警支援,同时做好尾端警戒措施,提醒后方车辆减速让行。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路警合力将羊群逐个驱赶至黎城服务区,做好拦截防护措施,防止羊群再次误入高速公路,并对赶来的羊群主人进行了现场警示教育提醒,切实保障辖区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程玉魁)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