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连夜返岗、全勤坚守!高速逆行者在坚守

日期: 2022-11-30 22:01:34 来源: 山西交通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自2022年11月20日起,本轮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异常凶猛,翼城县周边县市陆续实行局部区域静默管理。高速公路收费站作为涉疫人员转运、生活防疫物资保障的生命线、保障线,经常有收费人员被排查确定为密接人员而集中隔离,这给收费站正常运转带来严峻考验。

抗疫瞬间:在“岗位上”担使命

贾少华的妻子是一名社区网格员,29日凌晨5时,她接到社区的通知,“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决定从11月29日6时起对翼城县部分区域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暂定3天)”。结婚14年,她早已了解丈夫工作的特殊性,她叫醒丈夫,让他赶紧去单位。

贾少华第一时间将该情况上报站负责人,同时通知班组人员在确保个人身体无恙、近期行程无异常,且连续核酸阴性的安全状态下,在翼城县政府下达静默管理之前,迅速连夜返岗。

面对突发状况,站区立即成立24小时应急指挥小组,对全站员工及家属进行摸排,并要求收费员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安全到岗。在层层压实防疫主体责任,确保一线员工安全防护的同时 ,采取“静默在岗”的措施,全站员工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觉悟与担当,全勤坚守、保通保畅。从5时30分到7时,短短一个半小时,除大休班组外,其余人员均安全到岗,确保了紧急状况下,备勤班组可随时上岗。

抗疫瞬间:在“危险中”显担当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常有运送密接隔离人员车辆在翼城收费站上下高速,收费员们不断直面病毒感染风险……当别人问他们害怕吗?他们只是淡淡地一笑说:“怕啊!但是我的职责在这里,使命在这里!”

11月23日19:03,一名新疆返翼司机驾驶车辆从翼城收费站下高速,后被确诊为阳性病例。经排查确定当班收费员为张晶为密接人员,这是她第二次被确定为密接人员,需要再次集中隔离。第一次隔离她没哭,第二次,她哭了,这种“开挂”的经历,让远离家乡的她格外想念自己的家人。公司领导第一时间表示慰问和鼓励,“我现在心态已经调整好了,请领导放心。我定当全力配合,安全归来。”她信心满满说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惧风险、无私奉献”已然成为每一位收费员深深烙印在心底的精神力量。他们夜以继日在平凡岗位上默默无闻、砥砺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下一步,翼城收费站将持续时刻紧绷“服务保畅”这根弦,坚持最严格、最细致、最全面的工作标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