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昔榆高速已连通桥梁57处

日期: 2022-10-20 17:02:21 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10月16日,昔榆高速LJ4标松溪河特大桥连续刚构主桥合龙顺利完成。松溪河特大桥全长1174.5米,共8联27跨,桥面净宽11.5米,净空高度52米,造价2.1亿。截至目前,昔榆高速已连通“断点”(桥梁)57处。

大桥主跨长200米,跨越松溪河,为保护昔阳县规划的湿地公园,采用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施工。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是昔榆高速全线的重难点工程,也是标段的控制性工程。为攻坚突破松溪河这个控制性工程,昔榆公司制定详细的作战方案,结合施工难点,抽调精兵强将,划分3个党员责任区、组建1支青年突击队,实行挂图作战,施工前党员干部进行班前安全培训,实现安全管理全覆盖。

浇筑过程中,党员干部对梁体结构进行反复分析和测量,现场盯控混凝土质量、浇筑工艺,确保连续梁施工的顺利推进、精确合龙,有效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全力打通松溪河“断点”,按时完成“百日会战”目标任务。随着各处断点的连通,桥面铺装工作大面积展开,标志着昔榆高速工程建设进入又一新阶段。

据悉,10月14日,昔榆高速LJ10标白坡头隧道右洞顺利贯通。白坡头隧道按左、右分离式设计,全长1504米,属长隧道。目前昔榆高速全线已打通9个隧道。(记者 卢奕如)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