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太原市启动2022年绿色出行宣传月活动

日期: 2022-09-22 18:31:43 来源: 山西日报客户端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9月20日上午,太原市2022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启动。此次活动主题为“绿色出行,你我同行”,由太原市交通运输局主办,太原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科城能源环境创新研究院承办。

根据活动安排,“绿色出行宣传月”活动时间为9月份,其中“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时间为9月19日至25日。活动期间,举办方将开展绿色出行优惠、绿色出行系列宣传、骑行漫游城市、推广适老化、无障碍交通出行服务等系列活动,旨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绿色出行行动中,加快推动形成绿色生活方式,展现绿色出行成效。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公交优先和绿色出行氛围。其中绿色出行优惠活动时间为,9月19日至10月8日,活动期间,市民通过支付宝乘公交、地铁、骑行哈啰单车可享受减免优惠。

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代表宣读了《绿色出行倡议书》:倡议大家优先选择城市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力争做到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以内乘坐公共交通,充分使用共享单车等多种新兴出行方式,享受绿色出行带来的低碳和便利;在绿色出行中以上率下,身体力行,坚持每周少开一天车,上下班主动放弃汽车,将出行和运动锻炼结合起来,将绿色、环保、健康的出行习惯融入日常生活,争做绿色出行的践行者;在绿色出行的同时,遵守城市交通规则,自觉维护公共自行车和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秩序,共同营造畅通、安全、环保、有序的交通环境;向身边人、向亲朋好友宣传和推荐绿色出行,带动更多人自觉参与到绿色出行行动中来,使绿色出行成为一种潮流。活动举办方还为太原市绿色出行城市形象公益设计大赛获奖代表现场颁奖。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乘坐新能源公交车、骑行公共自行车、共享单车,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出行。

据悉,近年来,太原市认真践行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和绿色出行理念,积极推动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统筹推进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公众绿色出行意识、公共交通运行保障能力和服务品质日益增强,城市绿色出行水平明显提升。

截至目前,太原市公交运营线路总长度4021.23公里,公交车2974辆,其中,纯电动公交车2913辆,占比达到98%,特别是城六区公交车、出租车全部实现纯电动化,走在了全国前列;省内第一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地铁2号线于2020年12月正式投入运营;共享单车新业态正规范化发展。(记者 申芯瑞)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