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大同:打通堵点保货运

日期: 2022-05-11 10:32:37 来源: 山西综合广播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物流保通保畅是重要环节。大同市多措并举畅通交通运输通道,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在大同市御西收费站,一辆辆货车经过工作人员检查后,正通过专用通道有序驶出高速。郜永是大同市一家光伏科技公司的员工,这几天他每天都会来高速口,“点对点”对接运输生产物资的货车。

据了解,御西高速口联通晋冀蒙京,是大同市经济发展的重要通道,过往车辆主要运输生产生活、能源、原材料等重要物资。御西高速口收费部部长蔚建国说,目前高速出口日均通行客货车1100多辆,较之前增长了30%左右。

平型关收费站位于浑源县和灵丘县的交界处,是山西、内蒙西煤东运的主要中转站。4月25号之前,由于疫情管控,这个收费站出现了货车拥堵的情况,日均货车通行量仅有800多辆次。针对这一问题,省疫情防控保通保畅第二督导组要求平型关收费站提出整改意见,并立刻实施。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第二督导组组长张立承:


据了解,目前,大同市通过规范检查流程、规范管控措施、强化分道检查、加强应急处置等有力举措,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等运输通道车辆拥堵滞留现象得到有效改善,公路保通、保畅效果明显。

(山西综合广播记者张源涛、胡月鑫报道)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