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太原地铁1号线首个盾构区间双线贯通

日期: 2022-04-27 09:48:05 来源: 山西日报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4月26日,随着盾构机刀盘缓缓破墙而出,由中国铁建投资集团联合投资建设、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太原轨道交通1号线南内环东街站至东太堡站左线盾构区间顺利贯通,这也标志着1号线实现首个盾构区间双线贯通。

据悉,南内环东街站至东太堡站右线盾构区间已于3月29日贯通。此次双线贯通的南东区间全长887.955米,地貌为东山黄土台塬,地形起伏明显,存在自重湿陷性黄土,并下穿东中环主干道、南十方街过街通道,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

据该标段负责人介绍,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物资匮乏等诸多不利因素,施工团队积极邀请专家现场“把脉”并召开论证会,逐一破解难题;通过合理安排工序衔接,提高交叉作业进度。同时,为保障盾构掘进的安全,项目部提前编制安全专项方案,对盾构区间上方、周边环境、风险源等进行详细勘察,沿线设置了多个监测点,及时调整盾构姿态及掘进参数。
太原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需新建21座车站,目前均已开工,其中4座车站主体结构已封顶。(丁园 雷云桥 吴英)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