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省交通运输厅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

日期: 2023-05-26 17:26:26 来源: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严明纪律,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决定在全系统开展“四风”隐形变异问题专项整治,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堵塞漏洞,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持续开展“四风”隐形变异问题专项整治是厅党组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聚焦作风建设的薄弱环节深入检视整改,持续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重处理,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整治内容包括:违规公务接待、公款吃喝和违规接受宴请等问题,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问题,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违规使用公车和私车公养等问题,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或有价证券等问题,违规公款旅游等问题。以及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厅党组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从自身做起、以上率下,认真组织实施。强调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深入进行自查自纠,对自查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抓出习惯、化风成俗。

专项整治严格贯彻中央“越往后执纪越严”“典型问题通报曝光”的精神和要求,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严肃查处,典型案件及时予以通报。近日,省厅已派出两个专项监督检查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基层开展明查暗访。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