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太原地铁1号线迎泽东大街站主体结构封顶

日期: 2023-05-22 22:03:11 来源: 山西晚报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5月21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由中国铁建投资集团联合投资建设、中铁十八局集团参建的太原轨道交通1号线迎泽东大街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这也意味着该车站即将转入内部砌筑及附属结构施工。
  现场负责人丁飞介绍,迎泽东大街站设计为地下5层3跨岛式结构,是全线埋深最大、层数最多的地下车站,其埋深最大为42米,是一般车站的2倍左右,也是目前山西境内埋深最大的地铁车站。
  作为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迎泽东大街站施工难度大,工期紧张、任务艰巨。施工团队发挥攻坚克难的铁军精神迎难而上,统筹谋划、认真分析施工重难点,积极协调各方解决技术难题、合理分配劳务资源,严把安全关、质量关,顺利推进迎泽东大街站主体建设任务圆满完成。
  截至目前,太原轨道交通1号线21座新建车站中,19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封顶,13个盾构区间双线贯通。(记者 薛建英)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