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5月1日起 孝义市全域公交免费

日期: 2023-05-04 09:41:23 来源: 山西晚报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从5月1日起,孝义市在全域范围内开始实行全民免费乘坐公交车的政策。这是孝义市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集中力量办好的7件民生实事中落地的首件。

去年以来,在缓解城区交通拥堵、解决群众出行难等问题上,孝义市在重点路段修建过街天桥,受群众点赞。今年“五一”开始,孝义市全域公交免费付诸实施,极大地方便了当地群众的出行,尤其偏远地区的群众进城更方便了。

以“免费公交”为代表的一系列治堵便民举措,让孝义群众感受到细节里的民生关怀。据了解,孝义市公交公司等单位也提前做足了准备,今年3月以来,该公司对所有的电动公交车全部进行了检修,对40台车辆全部进行电芯更换,同时对所有驾驶员进行安全和服务质量培训,以全新的面貌服务全市人民。为确保该项政策优质高效落实,孝义市相关单位还将尽快为持有公交一卡通的市民办理退费手续、持续优化交通路线、调整发车时间班次……

刚刚体验了免费公交的孝义市民杨改花说:“免费公交非常好,车上的人明显比平时要多。一上车司机师傅就热心提醒公交免费了。这免费公交一个是环保、再一个是安全,市民出行方便了很多,尤其方便了一些偏远小区的人。”

记者从孝义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该市城区、城乡公交按照原有线路启动试运行。其间根据运行实际对线路和站点适时作优化调整,调整信息将及时向社会公布。目前孝义市共设公交线路22条,运行车辆125辆,公交运营总里程达368公里。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